close

很久沒發露Blog 實在是最近捧著肝膽認著地工作到很晚.....

跟大家一起分享前陣子剛去的九份  順便調劑自己的身心靈

_DSC9992.JPG

這次的九份之行  跟這張夜景"有"無敵的關連性....

不可考的過去  對九份最大的印象就是"芋圓"跟那陡陡的"坡度"

這次 是因為ㄤ想感受九份的夜晚、九份的夜景、九份的 ""

九份來過(白天)  但  夜宿九份....倒是第一次

付出的代價是 NT$2000/一間兩人房 <普通的民宿  甭多加贅述>

 

_MG_9579.JPG

**九份的交通**

"上"九份的交通
外地來的我們....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後,轉搭公車上九份
經過縝密做過的功課顯示   這樣搭  也是最OK的交通工具~
所以  在北部  使用<悠遊卡>很重要也很方便~

"下"九份的交通
從九份7-11對面往上坡100公尺公車站搭1062/788到瑞芳火車站
班次不多  要注意發車班表
這部分由於我的功課沒做足  所以特別提醒:

在原先上九份所搭公車的下車點  要再"往上坡"走  才會有公車亭哦!
以免同我們一樣  想要往下坡走回下車處去搭車....白

提著行李  白走了些許冤枉路呀

 

_DSC9995.JPG

這是 從民宿的陽台上拍的.... 用我的小粉紅所記錄九份的夜

燈軌  很無心插柳下之傑作~

不愧是山城  隨手紀錄  就很美

 

 

**九份的簡介** (偷懶G來的  分享給同樣想偷懶的人)
九份位於新北市瑞芳區,是昔日台灣的採金礦中心
環山面海,擁有變化多端的山海美景,為一座小小的山城,
保有著純樸的舊日生活風貌,
但在金礦產業漸漸沒落之後,九份的輝煌時期便走向歷史;
時至今日,由於觀光產業的興起,九份又恢復到以往的繁榮,
在老街上處處是人聲鼎沸,
忙碌的都市人在這裡找到一處可以放鬆心靈的地方。

 

_MG_9544.JPG

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"神隱少女"  有些場景和九份老街十分相似

傳說 大師宮崎駿的靈感來源即來自老街的阿妹茶樓

也因此  在這ㄦ  還真的有不少日本或是韓國、大陸等觀光客

來九份尋找卡通裡的場景  以及神似「湯婆婆」的面具.....

 


**九份的歷史發展** (偷懶G來的  分享給同樣想偷懶的人)
九份的歷史發展根據《台北縣誌》上的文獻資料顯示,
在清朝初年的時候這裡的村落只住了9戶人家,
因此每當外出到市集購物或是貨船來到時每樣東西都是要九份,
後來九份便自然而然地成為這裡的地名;
清朝光緒19年(西元1893年)在九份地區發現砂金,
淘金與採金的人潮便逐漸湧入此地,於是展開了淘金歷史,
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淘金熱潮減退,
人潮也漸漸散去,終於在1971年正式結束開採。

 

_MG_9594.JPG

 

 

**九份的老街** (偷懶G來的  分享給同樣想偷懶的人)
由於九份依舊保留著日據時代的舊式建築,
其主要的景觀聚集在基山街,是九份最熱鬧的街道,
_DSC0024.JPG

土小吃芋仔蕃薯、九份第一家茶坊及九份文史工作室都設置於此,
還有觀景台可以看九份的海景;
豎崎路是特殊的"丰"字道路,為九份的直向道路,
絕無僅有的階梯路上有很多觀景茶館;
輕便路上則有許多九份民宿,還有九份金礦城懷舊壁畫。

 

_MG_9537.JPG

 


**九份的美食**
九份的懷舊氣息,自然而然的也承襲的許多美食,
例如香Q有勁的芋圓,除了原有的地瓜、芋頭口味之外,
還有特別的抹茶口味,冷熱皆宜喔;
紅糟肉圓則以傳統古法製作內餡兒,搭配上軟嫩的外皮,
味道恰如其分的醬料,在您口中形成絕妙的滋味;
此外還有黑糖麻糬、豆腐乳、無鉛土皮蛋等等,
都是相當美味的伴手禮喔!

 

_DSC0002.JPG

這間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"護理長的店"  賣一些滷味啥滴

再好吃 以後來  我不會再買!! <扎扎實實打壞了我的印象>

貴可以 但要貴的有道理~ 點東西都是憑感覺給份量的 是 怎 樣~

這位撈料的外勞小姐  妳 被教育的很好捏~ 得可以....很好! 掰

 

至於芋圓  最有名的  不外乎"阿柑姨芋圓" & "賴阿婆芋圓"

網路上  各有擁護者... 比較下 個人我口感上偏好"賴阿婆芋圓"

不過  在"平溪"某間香腸店旁邊.....

這輩子為止 我吃過最難吃的芋圓後 (暨沒味道又沒嚼勁  怒!)

我要說  阿柑姨&賴阿婆 都 不錯吃

 

_MG_9556.JPG

阿妹茶樓  晚餐在此享用  享受夜景的同時......

要問我好不好吃  沒有不好吃~ 個人感受是:吃氣氛的成份較大

因為對於服務態度不怎樣的店家  個人我是霹靂感冒的~

(懂我的意思吧! 不懂 我也救不了你~ 別吃一肚子氣再上網取暖 很蠢!)

 

_DSC0022.JPG  

_MG_9590.JPG

白天/夜晚  九份的美截然不同~

如果有機會  歡迎大家來此體驗台灣的美.....

(雖然這兒遊客真的不少.......)

arrow
arrow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