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為自己是個灑脫的人
以為自己會因時間淬鍊  練就一身如蟑螂般打不死的韌性
這一切
因為失去 所以獲得

 

_DSC2584

有多少個夜晚  因為思念阿嬤 哭紅雙眼仍久久不能自己
有多少個日子  因為懊悔從前的不珍惜  以致深夜掛網路尋求心靈的平靜
有多少個期待  因為學著堅強試著逞強忍著孤單  讓自己不感到寂寞孤獨

 

_DSC2478

(超假掰自拍....可是蠻有FU的 是不是^^)

 

人就是醬賤!! 沒深刻的痛過  怎會悔恨自己的當初? 即使以為不在乎~~
_DSC1995

其實  我很在乎!

在乎身邊的每個人  因為在乎那些愛我的人、我愛的人  所以 獨立
獨立賺錢  獨立存錢  獨立面對  獨立思考  獨立旅行  獨立 過生活
帶著我幾近智障的英文程度 (誰 可以當活菩薩救救我的破英文?)
這年冬天  一個人站在高棉 傾聽它呼喚  將靈魂留在吳哥窟 避 寒 冬
_DSC2502

還記得那年是冷冬   陣陣寒流襲擊

<ps.這趟吳哥沒腳架先生Mohiacn 為啥沒有 且問他本人囉!>

一個人 在吳哥窟的五天
每日的高溫爆汗  連日的古蹟巡禮  印入眼簾的幕幕歷史震撼
冬天 寒風刺骨   而我的心 有了暖暖的溫度
使這趟旅行  提供了意義...
一種心靈的撫慰劑   靈魂此刻正受到滿滿的補給

_DSC1905

(一個人 也能醬自拍^^)

 

法國探險家亨利穆奧

憑藉『真臘風土記』的記載  手持砍刀往叢林深處前進

腳踏地上厚厚的腐葉

兩旁是密密麻麻的灌木叢  與那些向上攀拔的藤葛糾纏

最後  亨利與當地嚮導們  終於隱沒在深遂的灌木林中
_DSC2298

砍刀不斷向周圍叢林揮舞著  砍刀與堅硬物的碰撞聲

響亮的震撼了彼此

砍刀砍在被樹根與藤蔓緊緊包裹著的一塊巨石

拂去巨石上糾結的藤蔓及亂葉

竟發現巨石上刻有文字  他興奮的感受到那消失已久的古文明

再向前一步  或許就能看到它真實的原貌‧‧‧‧‧

一群人興奮的加快腳步前進


_DSC2122

再往前走  亨利看到了
東倒西歪的門柱、斷裂的門樑、幾座倒塌的佛塔、塔上精緻的雕刻....
突然間,腐葉舖成的道路尖硬了起來,
再往前走去,當時朝霞正映紅著東方的天空,異常雄偉的群塔塔尖,
映入亨利的眼中,隱沒已久的『吳哥文明』,
再度重現於世人眼中,依舊  如此發光!!!

_DSC2107

 

兩百多個微笑浮現在囪綠的森林中

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,時強時弱的探照,
軒昂眉宇、中穩鼻樑、熱情厚唇、慈祥氣質,
國王的微笑反而勝過建築本身的宏偉,成為旅客最深的印象,
無怪被其後代子孫尊稱為「高棉的微笑

_DSC2676

吳哥文明 說再多 寫再好 紙上談兵都不如親身經歷體驗來的深刻
大吳哥 小吳哥 轉個兩三天四五圈 傻傻讓你我分不清
來之前 如果沒有好好做點功課 旅行回去之後 如果沒有好好溫習
這些那些 最後終將只有一個統稱 叫 ""我有來過吳哥窟""
未免 可惜了這個吳哥王朝留給後人的震撼與省思

_DSC1961

對於這兒古文明遺址 真的是讚嘆卻也唏噓不已

混著樹木、青苔與泥土味,

死寂的吳哥古文明

竟讓人有種草木與過往歷史印入眼簾的真假錯覺感

神廟  正持續崩塌  卻顯露著一股神秘而寧靜的哀戚~~

 

_DSC2072

趁著身體四肢健朗  很慶幸  此生能這般 熱血待己
不畏烈日高溫、義無反顧
在這ㄦ  經歷了一場 王與神的 神祕邂逅、王朝的興與衰~

_DSC1816

我有一群好團員、跟到一個專業導遊、感受每個人對生命的熱情
大大滿足了小小的冒險渴望、開心完成了 "想,就去做" 的行動力

以上  是Melody對吳哥文明感受的悸動與慢慢咀嚼的回憶

 

吳哥 讓你心動嗎?

趁著仍有健魄的身體時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

就  來吧✈✈

_DSC1825

arrow
arrow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