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如何安排  生命怎麼演變  猶如戲劇般  可以預期卻也出其不意!

從Mohiacn提出要到家裡提親開始   心情開始一天天在轉變發酵
只要想到未來生活將起大變化  再也無法任性妄為瀟灑做自己.....
真的真的 惶恐至極!!!

_MG_0212-1
"被求婚"我沒有~
為什麼沒有? 這要問問Mohiacn 為什麼沒求婚~
只是  我也壓根沒想過這件事  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有"求婚"!!
大概被現實磨得很社會化  總覺得 那是商人的伎倆....
最討厭 人家送我花!!(花店不要打我)
真的真的 有錢送花不如把錢匯到我帳戶
我更會發自內心的開心到爆點@@  現實吧!! 這就是Melody~~


簡言之  從確定提親日子 接著就是可怕的合八字喬婚期開始
心情開始變得很Sad  情緒變得很Blue
好啦~ 不得不承認  我 應該可能也許有 婚姻恐慌症><

_MG_9977-1
面對結婚這般情事  竟 只有無助哭哭的份!
這純粹是 個人的緣故~~ 真的是 個人~~
因  爺、爸、媽、哥嫂姊 甚或是 Mohiacn及其家人
大家討論的很熱絡  只有我像是局外人... 冷冷 心冷冷
都  沒人理我! 沒人理我不想嫁的心情
"船到橋頭自然直"或是"都過了適婚年齡也該嫁人"的這些那些的一些瞎扯話
真的想說  "嫁掉" 跟 "嫁得好"  差很大 我也還沒想清楚....
嫁人這差事  行程表還沒排入當人妻這個選項啦!

再者 想到往後過年不能在家過

心中  總有萬般不捨與不願  好日子要over嚕

_MG_0136-1

有天清晨  看著仍在睡夢中的爺爺
他真的  老了好多好多好多.....
其實 是漠視不想面對他真的老了這件事啦~~ 會有說不出的難過
面對客廳牆上的照片
哥哥姊姊的婚禮  都有完整的""一家人""
已經少了個阿嬤  怎能忍心再少個愛我的阿公呢???
這使我終於 停止內心的掙扎 放下心中恐懼認真面對"婚姻"這件事

  

以上  真的不是在抱怨什麼!!
而是想用少少少的文字  記錄Melody接受"婚姻"兩字的心路歷程  而已

 


簡言之  這一天.... 終究是 被訂走了

_DSC5666-1  

關於訂婚這過程  我也有些ㄦ話要說說滴!   (清喉嚨)

總有人說 結婚很簡單 看自己想要什麼就去準備什麼  不要什麼就跳過什麼
當然  這表示 ➠要的越多 自己就必須負擔準備得越多
問題來了....  我 要的 不多!! 而且 很少很少~~
不要請宴客 不要訂婚儀式 不要歸寧  最好連迎娶等等等繁瑣的過程  都不要
就因為要得少  少到 什麼都沒準備

婚紗沒拍 禮服沒有 沒請新娘秘書 什麼都 沒有!!!!
難道是要的太少 以至於最後累到自己?  (晴天霹靂)

_MG_0132-1

訂婚 這天的裝扮
衣服   (NT$1180)

天真的以為 結婚是兩人的事  就 不用婚禮更無須準備任何東東~
為不讓訂婚日的自己成為最黯淡的一顆星  是 在逢甲夜市尋覓買來的
!

NuBra   (NT$300)

同學網路介紹  用團購買來的好物!! 便宜又好用 大推~
身體水粉  (NT$130)

聽說擦了可以修飾膚色   選擇了含有亮粉的 
是在傳說婚紗公司或新秘都會去買的一家不起眼 美容材料行 購得
髮飾  (NT$99)
訂婚前一天 才在寶雅物色到! (還不是Mohiacn說要公主款不要皇后款)
至於頭髮 (NT$200)
要一個連招牌都沒有的 鄉下理髮院50來歲阿嬸幫我梳頭
不容有老字輩那驚悚的"半屏山"糗態出現
已 事先上網作好功課  挑個很簡單很簡單的髮型  請其模擬完成
這樣簡單的髮型  只是幫我綁一綁 也要收200 我 嫌貴了
臉上的妝 (NT$0)
想說 就是把平時化妝時的量 加倍 加深 加大 就對了
想到請新秘一小時上單妝 隨便都3千至3千6  還不能試妝

既然不爽花這筆錢  這天的妝  就 自己來唄
省下的新秘$ 就當作是包了一個紅包給自己囉~~

 

最最最 焦慮的  莫過是"假睫毛"這一關 (NT$200)
買假睫毛、學戴假睫毛
是 訂婚前兩天的晚上  跑到攤位上 跟著老闆屈膝在路邊教學現學現賣
為免意外發生  也有商請幫手表妹提早回來幫忙戴假睫毛
至於假睫毛膠 

想說只用這一次 也不知買啥款好用  還是跟個素未謀面的年輕妹妹借滴~~ 

補充

捧花 (NT$0)

非常感謝我的準婆婆

在訂婚前一晚 親手插了這一束!超美的~ 大大點綴了我這天的"亮點"呢!

_MG_0122-1

 

要說是簡簡單單辦完訂婚  是真的 很簡單化的 把它完成了
只是真的覺得  一點都不輕鬆  想的跟做的還是有些許落差 
基於好強的個性  硬著頭皮 終究是完成這場人生最初也最終的"訂婚"啦

 

_MG_0204-1

 

Melody
就這樣  不知是不是自己搞整玩自己一番後 被 訂走了!!!

接下來..... 想必還有的玩呢!

就請我的花童小妹告訴大家: 有興趣者,請耐心繼續 看 下 去...........

 

_DSC9775-FB

arrow
arrow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