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 跟朋友聊起有關"信用卡"

非理財專家、也沒多大"財"能  可 信用卡這玩意ㄦ

是 打從心底、用盡真心 誠心與它交朋友!!

分享一下 我所認識的"信用卡"....

  

話說很久以前

是大學生 不打過工、單靠爸媽給的生活費度日

對這張塑膠貨幣  基於好奇心 即使沒$$

假掰地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

 

使用過程中  體會了

使用者付費、先享受後付款...終歸要償還這道理 是如此不可逆><

遇到使用問題 那080客服不一定能幫忙解決、緊急時 電話就是打不通....

等等等不好的經驗  讓我對這銀行很感冒!

當 覓得新歡 二話不說的剪卡回以顏色

不過 它累積與訓練了我往後跟銀行斡旋的根基、對付客服的經驗值

 

持有信用卡  要有絕對目的

  

(1)交通工具:密不可分的的加油

現金加油 優惠與折扣不一定最優 刷卡可降價/累積紅利或回饋金的情況下

哪家折扣好服務讚 加油刷卡就挑那一張

每幾個月各家銀行針對加油折扣以及加油站之間都會鬥法

就不分享我是如何挑選與使用手上信用卡了 這要靠自己做功課呦

依加油習慣 辦一張有利的卡 積少成多 真的 是件很重要的事!

  

(2)✈✈✈出國✈✈✈

對免稅店免疫  機場貴賓室自然是重要的打發兼當名媛之場所

那家使用門檻低且福利優  出國旅費自然就會挑那一張刷~~

現在 很多家銀行都限縮了這福利  要付$的  當然免談

每次  出國刷旅費前 都需把手上每張卡重新調查檢視一下!

就  我手邊的信用卡目前提供的優惠來說(至101.12月底)

➽元大銀行:刷旅費/機票滿3萬以上,提供全球600百個貴賓室使用1次

➽台新銀行:付當次全額國際線機票或八成以上國外旅遊團費,

            持太陽卡/玫瑰卡享免費使用台灣貴賓室1次

手上其他銀行門檻都不優 就 不足提囉~

補充:

華南銀有免費的機場接/送 如果同行的人各用一次 也超讚超省$

 

(3)配合銀行活動集點得利:

當 銀行不定期推出刷卡得利活動時  別不當一回事

花點心思  分析自身得標的可行性與刷卡戰略

集中火力刷卡  這舉動萬萬不可輕忽~~

好比 ➽花旗銀行 紅利點數3倍送活動

刷卡原先回饋15元透過這個活動變成可得15元*3倍=45元

試想:要存多少扣扣放在銀行多久 才會有這樣的利息呢??!!

積沙 才能成塔呀~~

 

(4)百貨公司折扣或活動時  聰明使用信用卡消費  可多得

列舉某百貨消費時 有活動是滿3000銀行加碼送100禮券(無法累積)

買6000元東東、分不同信用卡刷3000元  就 得200禮券囉!

試想:放有100元現鈔的紅包要打賞你 怎 狠心拒絕??

另  憑信用卡可以百貨停車  或另加碼送停車時間...等

也會影響百貨購物時的信用卡刷卡考量因素

這部分,是說  信用卡  要擇優辦理不同銀行 別放同一籃子裡

額外一提  本來手邊有張信用卡(遠X+黑皮夠)

原  因加油刷卡降價而辦  現已失去功能  已猶豫多時是否該剪卡

就因刷卡不限金額 可百貨停車3小時這點  放下我的剪刀手~~

 

(5)紅利?現金回饋? 哪個好??

這要看自己消費習性,由於數家銀行對紅利部分設有使用期限

未免一切換化為泡影+獨愛看的到用的到的實用性

多張 我偏愛現金回饋

現金回饋千分之5 我最基本的門檻

低於此 沒有辦卡的價值  除非另有值得關注的"亮點"

目前手上的台新、花旗、元大都有千分之5  玉山 要刷7999以上千分之6

其中台新較優的地方是 當期回饋金自動提撥(不用等到下期) 夠誠意~

其中元大較不優的一點是~回饋金要累積300的倍數才能抵用

刷卡金額超過8千 我會用➽玉山鈦金卡刷 提供的是千分之6回饋金!

紅利 要看銀行給的優惠衡量

目前我只保留一張➽玉山中友卡是使用紅利積點 紅利點數累積無使用期限

話說 我也靠著這張紅利積點 當名媛!

舉凡長榮桂冠晚餐、凱薩飯店晚餐跟下午茶、國賓飯店的午晚餐

民 以食為天嘛! 就都 換吃的 盡換些不可能自己挑錢去的餐卷

以上 很難界定現金回饋還是紅利積點哪好 就是看個人需求~

如果是公務員

玉山"國旅卡"的優惠似乎更誘人 現金回饋1%  可惜我不是! PASS

 


(6)路邊停車

以前  這不是我的重點

然 開車多年+市區生活圈  漸漸覺得是省錢省時省事的好幫手

有些銀行每天提供一小時免費停車  也有的是提供兩小時

停車場多屬嘟嘟房與台灣聯通兩家

當停車位一位難求+附近有此停車處  會份外感受其優處哦~~

 

信用卡的好處還有很多  舉凡:

看電影買1送1或打6折、餐廳吃飯享折扣或是送點心、飲料

還有還有  還能累積帳單超商繳費贈送活動點數...等等等

以上不過就寫了六大點  感覺已寫很多~~

好用之處暫時停筆打住! 剩下的 留給大家分享或是自個ㄦ發覺嚕

 

補充說一下對我個人的困擾::

由於想累計帳單超商繳費取得活動點數貼紙  大多都取消了銀行自動轉帳

可  健忘的我  時有忘了而逾期繳費之情事.... 這是個人記性的問題!!

除了上述困擾外  我沒因而花錢無感、衝動購物、失去理智.....

如果看官ㄦ因使用信用卡而有上述等之情事發生

也許 以上所分享的 就都不適用啦!! 自我訓練與克制可能是您自身的課題

不愛用信用卡這點.... 建議 該 好好研究如何交這個朋友而非逃避它~~

 

只能說  如果同我是個"能刷就不付現"的 重度依賴信用卡者

歡迎  跟我分享信用卡還有什麼寶是我忽略的呦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✫✫ by Melody ✫✫

arrow
arrow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