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  訂了婚  接著準備結婚後  開始  正如我所預料

"生小孩" 這鳥事  四周的人 開始或多或少的提起、問起

認識的  應該都無敵了解 我討厭小孩這件事

會問的人  能"理解"多少是出自好意   但  很難諒解....

這 到底 甘你/妳啥事!! 不論你/妳是長輩、平輩還是晚輩

小孩  不光只是""而已

要  花多少時間幫忙養??  會  出多少錢供他吃喝花??

如果  沒要幫忙帶沒要幫忙養  知道你可能吃飽太閒生活太無聊

但真心懇求   可不可以  請 您/你/妳 閉 上 嘴 !!!!!!!!!!

忠言  聽了真的很逆耳   更是 刺 耳~~~~

 

"生小孩"要那麼簡單  也不會  有世界最低的出生率

在討論現在年輕人的行為舉止與思考邏輯時  我  被規勸了

會有人說:

不要用我標準去看待他們! 不是它們做得不好 是 我要求太多了

把原30cm長尺縮成10cm量尺做底線標準 放過他們就是放過自己

是啊!!! 這  是讓我搖到斷頭的 品德教育

曾經  上司指著一張空白簽到表問  簽名時我會簽在哪(你會簽哪?自己想想)

辦過大大小小有的沒的活動  參加過無數個高低階會議  我看到的是.....

現今已快看不到"長幼有序" & "尊師重道" 這 現象了!!

只要 我拿著一張沒有標示 誰該簽哪ㄦ的簽到表

相信  多數人是 一股腦ㄦ 拿了 就簽!

會看時間? 會看日期? 會看活動名稱? 會禮讓/騰出長官簽名區?

不會!!!  因為  沒有 

人ㄦ

習慣閉上雙眼(即使看起來像張開)  習慣關上耳朵(雖聽力檢查報告沒問題)

遇到問題  連 花時間動腦想都嫌懶   就 只想知道答案是什麼!!

可  知道答案又如何 下次遇到 還是不會! 只因 那是 "" 來! 非實力

叫你印東西  就  只會印東西! 連好好的東西都能印歪.....

叫你送東西 就  只會送東西! 連 送貨地點在哪都沒能力自己查

可惜啊可惜  可悲啊可悲~~~ (林老師我 兩手一攤)

是國小6+國中3+高中3+大學4=16年培養出來的 四不像

學校沒教好??  老師都沒說??  父母沒告知??

人  活著該靠的 是自己!  千怪萬怪  該怪的 是自己!

畢了業 有多少人不好好工作  只會道聽塗說 公家機關最好最讚最棒

所以  考公職  考老師  考郵局  考台電  考 考 考.....

初等/基層特考  年滿18不限學歷可考

普考  高中畢業可考

那麼愛考試  國中畢業後  就該開始認真準備考試人生~

可 國家要那麼多公務員幹啥? 社會付出那麼多成本是吃飽太撐~

每個人 都該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  強求來的  不會幸福!

兒孫自有兒孫福? 真諷刺~ 社會有多少案件 都來自 教養 問題

沒有以偏概全  沒想全盤否認  只是不認為自己能當個好媽媽

可以肯定的是  本活60年命因為小孩 應會因此剩下50年以下

 

如果  結婚我要包生  那  只能說 另請高明

嫁人  要包生??  要做牛做馬??  要因此失去快樂??

那麼  "婚姻"兩字不但無法使我幸福  反而導致人生的大不幸

人生本無事  何處惹塵埃

我  生不生小孩   跟您/你/妳  真的無關~~~ (所以 請閉上你鳥嘴)

 

想太多??  就在我身邊 我眼前  多得是一堆不長進不成才的

當然  仍有好學生好青年  可  那應該不會是我生的!!

以下小孩  也許 就妳/你生下 所養育出來的大學生... (上課ing)

在學校的養成教育中 你的兒女是這副表現模樣  試問 做何感想???!!!

不成才

沒有不可能  上面這些  有可能就是 妳 / 你 家的~~~

 

我  不悲觀  只是  不樂觀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孩 閉嘴 四不像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