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還沒辦~  婚紗照還沒出爐~

可 一些人總會問:最近一定很忙吧!! 要忙很多婚禮的事~真的很忙齁~

真的! 真的! 我是真的真的很忙~

每天有做不完的543~ 事情塞得我頭好腫! 時間 壓榨到快要爆肝~

可是 我的忙  百分之99.888都來自於工作上

為工作 真是肝腦塗地無怨無悔付出 (無怨 怎可能!無法昧著良心而已!)

沒太多空閒時間、更沒過多銀兩  只為辦理一個叫"婚禮"的婚禮

但  再忙 竟還是有丁點時間在這寫部落格 (真不知道為什麼)

  

那對於結婚這檔事呢?

就.... 說說現在為止的這些那些進度  分享給大家見笑一下

也  歡迎已從婚禮上畢業的學長姐  提供建言讓我參考要忙些什麼呦~

  

(一)關於訂婚 

9/29已過關,過程上篇已經分享過~

網址 http://icemelody.pixnet.net/blog/post/61390715

過程 雖然有點瞎! 還是頗值得紀念與回憶 (樂觀這點 是個性的優點)

回想起來,是""目前為止""最認真的參與 也最盡力演出的了~

  

 

(二)關於婚禮物品的準備

話說 訂婚要準備六禮或十二禮  雙方家長都算很好搞定

因應習俗  選擇走簡單的六禮即可   其中的五禮 媽媽會準備

所以 我只需準備其中一樣:給男方的頭尾禮

以下是我準備的:   ⇒以"不為買而買"為指導原則⇐

1.領帶禮盒

(兩條領帶+領帶夾)  ✎Mohiacn買3C作為給我的一禮

因Mohiacn本身沒領帶  這點讓我很好辦  就選個有質感+喜氣的~

這項完整供應了訂婚、結婚、婚紗外拍的需要 以後也可用  屬實用禮

2.皮夾

以實用、耐用、好用、不用會招財只要不讓我破財  作為挑選前提

彼此買了同牌同系列只是不同款的皮夾  作為以後曬恩愛的對夾~

靠著那些網路上的姊妹們熱心分享  女生除了皮夾外

還"應該"配個包包成對 才算一禮  就醬....我多了一個包呢!!

這點 算有開心到! 至於那個包,還寄放店家 (思考要挑哪個包ing)

3.手錶

(對錶即可,我 沒啥要求)

給彼此選的男女對錶  是Mohiacn相中的CK紀念錶款

4.鞋子+襪子(兩雙)

(1)買了同系列的男女款運動鞋

考量以後趴趴GO穿  婚紗外拍時剛好有亮相機會!屬實用禮~

(2)各自買了婚禮需要穿的鞋皮鞋/高跟鞋

我是砸錢買了雙很不賴的鞋子給Mohiacn 好看好穿好搭最重要

可女生的鞋  就不是醬! 基本上 我的條件宗旨就是一個""""字

要高  就沒有穿得久還很舒服這檔事 +準婆婆要求需包頭包尾(圓滿)

真是挑許久 說不上很喜歡  只能說  不算滿意但可接受囉

5.對戒

想要平時就帶著  萬一不見也不會捶心肝的婚戒

沒有想要金戒子 那個訂婚時就會有 平時並沒想戴著它

我沒想要鑽戒  阿姐說要借我1克拉混著先,但我實在沒有FU

(這點 Mohiacn算是賺到啦! 娶到我這款  真的 要很有福氣~)

務實的我覺得  克拉不夠大 $花得就不值! 錢 該是花在刀口上滴 

如要如我願  克拉需夠大夠純淨  Mohiacn可能等不了晚5年才結

當然~我還是會要回我的一克拉D-colour/IF等級鑽戒

只是非現在!  (Mohiacn說:他知道啦)

我們挑了經濟實惠的"鋼戒"  耐摔 耐操 耐磨 耐心臟(搞丟不會心碎)

重點是 對於健忘的我倆 真的 很適合

6.衣服 (一套或兩件)

Mohiacn本身沒西裝,好辦! 量身訂做一套西裝 當是我送的一禮

而 訂婚、結婚、婚紗外拍都需要西裝 加上以後還可穿 也算實用禮

Mohiacn則是送我 風衣外套+洋裝(他本人很堅持要送洋裝)

  

(三)關於婚宴場地

本來希望可以不要有"請客"這件事

完全是 太傻太天真太樂觀的 活在自以為的想像世界

好比以為的訂婚 真以為 就訂一訂也不需宴客這麼簡單

想不到 還是有"儀式"也要"擺桌"請親戚 而結婚 更不用說了!

結婚 就是降! 有些跟心的妥協  就是在 放過自己

既然必須配合Mohiacn家人 既然逃不過 就 欣然接受吧!

受到多方人馬的恐嚇+威脅 是 循循善誘+耳提面命

確定婚期首要課題就是 找場地還好耳朵硬的我這點有聽進去

好禮佳在  靠著Google大神以及自己建立多年的深厚爬文功力

火速而且順利地 以手刀式速度  輕易地決定了宴客場地....

猶記得  付訂後的5秒鐘  馬上被人詢問是否有確定要那個場子

拿著手上的刷卡單   此刻ㄦ當下...

看著想要下訂的那人  翻白眼+臭臉+皺眉+失落神情

我承認 當下的我沒有同情心! 有點得意!! 花了錢竟還有"爽度"!!!

要不是眼明手快  翻白眼的那位 就是我了呢 驚險萬分~

真的 要感謝我的準公婆 願意為那我滿意的場子 增加了好一些銀兩!!

ps.現在因為那場子,卻面臨了為自己的決定所帶給自己的苦果!

我忘了  這把年紀結婚 請來的人客不是成對的 就是成家的!

我沒算到 原來我人緣竟還有一定程度 不是隨便幾桌可以解決!!

我想到  辦法將想邀請來 該邀請來 的同學/朋友/同事等大家都邀請來

難免 要留下有些許缺憾啦~

想了很多考慮很多 可礙於場地+桌數無法增加 更萬不能擠壓男方桌數

畢竟 結婚本該開開心心  所以 我看開了

事事總難盡如人意 如有不周請多包含 我也只能將一切鳥事放水流

  

(四)關於自製喜帖

Mohiacn雖然或多或少表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也 應允要草擬文稿

可  在急驚風的Melody三催四請之下  依然悠悠如他

兩人意見+詢問長輩意見後  只得靠自己  以少許時間 擬稿完成

再將沒太多想法的倆人的大致上的想法與概念  告訴印刷廠

經詢價、溝通設計方向、挑選紙質 (原則是超過$20.就不考慮自製)

在 可接受的合理範圍後  提供文稿 接著就等著校搞即可~

啟動辦活動模式  跟印刷廠溝通、校稿 前後約花半個月即OK!

中間  雖然針對喜帖的圖樣有些許的意見 持續保持溝通的速度

獨特、不跟天下人的喜帖長的一樣 可遵循自己意思

就醬 順利完成了不華麗、不放照片 算有質感的"素雅"喜帖囉~

PS.收到帖子的朋友+印刷廠 都問: 都自製了 為什麼不放照片?

主因  不想看到自己的照片被任人蹂躪、丟棄、踩到臉....哈!

Mohiacn 對於"不放照片"  可說是宇宙無敵霹靂地堅持著 ~

副因  或多或少會影響喜帖印製的進度~~(此刻的婚紗照 還未出爐呢!)

  

 

結婚一輩子只有這一次這方面 Melody有免疫抗體

(OS:生命中的每一天  難道不是這輩子的唯一嗎? 商人的圈套)

如果  問我最近是否因為準備結婚忙昏頭  卻看我滿臉問號時

請別介意!!!!  因為 結婚到底要忙些什麼呢?? 我 還在想呢~~

結婚....

要忙什麼?? 要忙什麼?? 要忙什麼?? 到底要忙什麼呢??

 

arrow
arrow

    Ic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